close

婚禮活動封面.png

「六大婚禮活動懶人包」秘訣不藏私!怎麼安排更精彩?!

妳正在蒐集結婚活動相關資訊?或在煩惱婚禮遊戲可以玩些什麼嗎?

也許妳會問:「為什麼要準備婚禮活動?不準備可以嗎?」
答案是:「只要妳喜歡,沒有什麼不可以!」(哎呀~這不是廢話嗎XD)

但,99%的新人還是會選擇準備婚禮活動,到底為什麼呢?
原因很簡單,就是希望親朋好友們特地來參加婚禮,不是只是稍微寒喧幾句以後就無聊等吃飯了呀!(有參加過婚禮的妳應該就很能體會那種心情)


而婚禮通常快則2小時慢則超過4小時甚至半天都有可能,端看新人想走什麼形式的婚禮,台式婚禮普遍流程內都會準備2~3項婚禮活動,讓台下的親友們不只有得吃、有得看還有得玩!

另一方面能讓婚禮更添熱鬧喜氣,同時也是新人感謝親友特地前來的一番心意喔~

市面上婚禮活動/遊戲/節目五花八門,費用也是有高有低,根本是考驗準新人的腦力和財力啊~~
(準新人的妳是不是內心OS: 好不容易搞定前面的繁文縟節,還要花心思想這些婚禮活動太累人啦!)

那麼,我們該怎麼抉擇婚禮活動呢?又要注意什麼小細節呢?

一起來看看吧~


一、新人甜蜜合唱進場
費用:KTV練唱費
婚禮活動6.png
通常以一首歌曲搭配二次進場,超適合對自己歌喉有自信又不怕怯場的新人喔!

(快用歌聲征服在場親友的耳朵吧XD)

如果有點走音也別擔心,你的愛意大家都感受得到,親友們絕對會送上震耳欲聾的掌聲啦~

Tip:
如果不是很有把握又想唱歌進場怎麼辦?
訣竅告訴你,因為現在科技很發達,先錄音後婚禮現場同步開半mic演唱就好了!

好處是音調失準不會那麼明顯感到尷尬啦~
(就是許多偶像歌手唱現場的招數啦!哈哈哈)

 

 


二、舞王舞后跳舞進場
費用:排練的時間成本 / 依需求添購舞群治裝費
婚禮跳舞1.jpg
無論浪漫華爾滋還是俏皮動感的舞蹈,都是婚禮活動裡很吸引人的節目之一。

當然,大多數選擇這類活動都是新人本身學舞有硬底子的才敢大膽嘗試,

還能順便讓親友們為之驚豔你的才華!吸睛度也是百分百喔~

Tip:
除了展現你精湛的舞藝,別忘了設計一些簡單動作讓親友跟著動起來,

多點互動現場氣氛真的會很High喔!

 



三、百變魔術秀
費用:13,000元起,依時間長短和需求而定
婚禮活動7.png
能親眼看到魔術秀的機會不高,所以相對有新奇感,

再加上魔術師都會準備幾招可以和台下「互動」的橋段,讓親友看的嘖嘖稱奇!

想來點花招的準新人考慮看看吧~

Tip:
記得要搭配婚宴場地的條件,更能突顯這項活動的可看性喔!

像是場地最好有現場直播的鏡頭、舞台也要略高一些,這樣才方便坐後方的親友可以同步參與,否則常常遇到因為視線不好影響全場互動效果真的好可惜!

 

 


四、婚禮樂團
費用:13,000元起跳
婚禮活動0514-2.png
現場Live Band是大眾接受度很高的婚禮活動,
不僅能搭配新人喜歡的樂曲風格,即時增加的音效和互動效果都能讓現場氣氛更熱鬧!

Tip:
怎麼挑婚禮樂團?
(1)參考樂團口碑- 有經驗的樂團在曲目挑選、搭配默契、臨場反應和掌握現場氛圍較能面面俱到。
(2)挑選樂曲風格- 如古典樂、爵士樂、流行歌曲等,依自己喜好縮小挑選範圍就對了!
(3)朋友友誼站台- 這就看和朋友的交情囉~

 

 


五、各式婚禮小遊戲
費用:200~8000元不等/手作DIY時間成本
婚禮活動0514-3.png
婚禮流程上通常會準備2、3項節目,除了上述的婚禮活動,

一般還會加上抽捧花抽花椰菜、聽音樂傳氣球、刮刮卡或寫祝福卡猜禮服顏色等遊戲,可以增加婚禮節目的豐富性、炒熱婚禮氣氛以及增加親友的參與感哦~

Tip:

切記準備婚禮遊戲要留意參與人數的多寡,掌握可以提升越多人共鳴的準則,妳的婚禮就越能讓人印象深刻!

有些遊戲要花時間DIY或花錢添購道具才能完成一項婚禮活動,例如刮刮卡用張數計算(約3~6元/張),如果宴客人數較多就要斟酌自己的口袋夠不夠深;以及婚禮當天道具有沒有帶齊、需不需要提前到場籌備等細節,都要事前先安排好才不會出槌喔!

 

 


六、inWedding婚禮互動APP
婚禮活動0514-4.png
懶人神器!以準新人在婚禮當天活動需求為出發點而打造的數位化婚禮APP軟體。

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提供新人和親友的互動平台,簡單好上手的功能介面,

輕鬆解決一般婚禮上只有年輕人在玩樂,而長輩和小孩只能等吃飯的困擾喔~

Tip:
親友下載新人的專屬App就能立即線上瀏覽更多婚紗照和愛情照,

(拍這麼多張婚紗照只洗出30張未免太可惜,統統丟上雲端相簿吧!XD)

尤其親友可以在App 裡即時上傳「祝福留言」,把喜悅和內心話送給妳,

直接完勝實體祝福小卡乏人問津的窘境,還能把留言同步投影大螢幕進行輪播,既溫馨又驚喜耶~
另外,最令準新人頭痛的婚禮活動,婚禮App也幫妳準備好了唷!

「把祝福變抽獎」簡單的互動玩法阿公阿嬤、叔叔嬸嬸、鄰居阿姨也玩的笑呵呵!

台上台下互動率最高的婚禮活動非它莫屬了

 

 


說了這麼多,小編統整婚禮活動/遊戲/節目的幾項重點:


籌備工作越少越好:把省下來的時間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吧~
活動規則越簡單越好:避免降低親友的參與意願而冷場
越多人投入婚禮遊戲最好:別冷落長輩和小孩,大家都融入活動能讓婚禮更完美!
避免強迫親友上台參加活動:有任何會讓人感受不愉快的活動都要避免喔~畢竟婚禮就一次,當然希望賓主盡歡,大家都留下美好回憶嘛!


謝謝大家的觀看~
小編會繼續分享婚禮相關經驗心得給大家參考唷!

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堅持的動力,順便到FB粉絲專頁點個讚給小編加油打氣喔~

 

 

 

 

加入FB粉絲專頁第一手消息絕不錯過!

\\聯繫方式//

1️⃣客服專線:03-2658081 (AM10:00-PM7:00)

2️⃣️inWedding姻為妳粉絲專頁私訊

3️⃣Line公眾號:@inwedding

禮婚禮活動#祝福留言#婚禮App#婚禮遊戲#互動遊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inWedding婚禮互動App*

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ourinwedding.com/

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urInWedding/

 

點擊閱讀更多>>

好猶豫!該不該找婚禮主持人?

婚禮不只來吃飯!婚禮活動規劃心法大公開

阿公阿嬤也超High! 婚禮活動怎麼玩?!

inWedding婚禮App步驟教學-免費下載體驗

祝福無國界-婚禮App讓遙遠的她也能送上祝福!

尾牙春酒活動怎麼玩?客製化App讓活動便利又精彩!

<紀錄>台灣婚禮App跨國使用也可以!-馬來西亞篇

婚禮就要這樣“辦”!即時投影最精彩

inWedding婚禮活動App現場服務小幫手在忙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活動 互動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